是一只咸鱼a

什么都吃一点 但是不拉肚子🤗

旅馆之后


兵狱组



大约是卢卡对于“伟大的发明”有了头绪,但自己想要再次创作的时候并没有“当初的灵感喷涌与激情澎湃”,扔掉第七十六张草纸时情绪濒临崩溃,奈布恰好做完雇佣任务负伤归来

(主要设定参考格雷巴旅馆)

https://gengwutianji.lofter.com/post/1f02dc46_1c87388d6 



(私设 未交往 同居 )

(虽然设定奈布身高不如卢卡高但但但但但人在难过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蜷缩!兵哥一直挺立所以...如文)





奈布看见卢卡绝望与疯狂,还有他手中那把隐约有着微弱电流的“方块”

等大脑反应过来的瞬间,卢卡像是享用美食般将“方块”送入口中

奈布啧了一声后冲上前握住卢卡的双颊,神色阴冷道:“小疯子,吐出来”

卢卡眼中疯狂更胜,像是得逞的饥饿野兽般作势想要将此吞咽,不料已被奈布拦腰抱起

两人共居的小屋并不大,木柴在壁炉里烧出刺啦刺啦的声响,不知是刚进屋未将门带上还是那略有污渍的墙壁漏风,床头蜡烛火苗微微窜动,竟透出一丝温馨

“咳咳咳...咳咳...你干什么?!”卢卡被扔在了左边靠窗且凌乱的床上

“我不是说了别管我,我在试验那项伟大的发明...”

“天才的行为不需向常人解释...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奈布站在另一张对比有些过分干净整洁的床边,将随行的工作装备收放好,欲褪去外衣,忽得停了手中动作,抬眼道:“你怎么了”


他们共居的小屋虽在城郊,可去最近的城区采购都不需走上十分钟。但附近玩闹的孩子是不会理会这里是否繁华艳丽还是破败不堪,恰好这里也能避开大人们一直追随的视线,让他们感受到“放纵与自由”特别是在这大雪纷飞的日子里,这间矗立的独立透出丝丝暖黄灯光的小木屋便最容易激起孩子们的探索欲与好奇心


“喂,我们来打雪仗,谁输了谁去敲门讨水喝”

“好,不许反悔!”



卢卡周身的敌意肉眼可见瞬间软化,他垂下眼睑不满嘟囔“喂.....那群臭小鬼,谁赢了都不会给他开门”

随即便猛扑上前,像树袋熊般将自己挂在奈布身上

奈布微皱眉头“还没脱,很脏”



窗外吵闹嬉戏,屋内暗潮汹涌


“喂...我说....”

“奈布,想不起过去的人能称作为人吗”

奈布能感受到愈沉的重量压在自己肩部,带动自己未处理的腰部与胸口的伤口撕扯,但他制止住了自己想将此人再扔回床上的冲动

“他依旧会思考,能社交,有喜欢并为之疯狂的事物,他只是忘了曾经”

“那个曾经,那些回忆才是对于 人 所最珍贵的存在吧,可他没有...”



“嘿嘿,中弹!三比二,我赢了!”

“那个不算!你耍诈!重新来!”

“癞皮狗!”



“他被那些记忆片段支配,他能感受到曾经那项 伟大的发明 是多么神圣又美妙的东西,但然后呢...然后呢!那个事件之后呢!”

“他呢!那他是什么...”



“阿强!又跑出来瞎玩!还有你...快跟我回家”

被邻家大姐姐抓包的孩子只好悻悻的回家等待下一次的冒险



奈布放任身前的人儿抓着自己领带有一下没一下的把玩轻扯着,卢卡顺势将奈布的头拉向自己面前,又如从前那般明媚道“欢迎回家,兵哥哥”

跟以往不同,奈布不想笑也不想回怼“小疯子”,他抬手覆住卢卡并无喜意且微微发肿的眼,又托起他的头放自己胸口,轻拍他的背

卢卡愣住,等他反应出奈布是什么意思时不由的“噗嗤”一声“我又不是女孩子,你这一招哪会有用”



周遭归为平静,那些絮花般纷飞的雪也已停歇,只有孜孜不倦的风想要吹开那么浓密的黑暗。


太压抑了,奈布想,自己与卢卡从那个地方出来多久了呢?三年?好像不止,他的记忆已不太清晰,只是卢卡从未有笑着叫他“兵哥哥”与专心回忆与重塑“伟大的发明”之外再多的情绪,他很担心,担心卢卡会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又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


想让他发泄,想以自己为出口让他得以喘息



只那么一下的恍惚,雀跃火苗放弃了挣扎,卢卡只觉周身一暗,连从窗透进的银辉也失了颜色,像是坠入海底,层层深蓝叠成透不了光的黑,压得卢卡喘不过气,这里会有玫瑰吗,卢卡阖上了眼,就算它努力去展露红艳,那会是它的本色吗,那会不会只是跌入孤寂前的喘息


一星一点一片一汪的绝望与满地从窗口倾泻的被风吹开的银白月光交织成并不华丽的残破乐章,愈发加重的力度与他哑了的音调都让奈布无法动弹,他很想拥抱不断重锤着自己胸口与喃喃念叨“不要留我一个人”的卢卡,可奈布始终犹豫,这样的拥抱是否会让卢卡感到失礼与不适,是否会打击到他看似强大的自信与自尊

伤口的疼痛远比奈布想象的猛烈,后遗症与旧疾也像是有了出口,不断的蚕食他的理智,脑中闪过的是同伴的吼叫,鲜血飞扬的乐声,与“活下去”,他感觉自己快站不稳,快托不住卢卡了






与奈布一起从那个“旅馆”来到这里,所有吃食衣物都是他提供的,所有温存也都是他给予的,这里的一切都沾染着我与他的气息,曾经对我重要与否?我总会产生这样的怀疑

每当奈布去做任务时我总会有些...虽然我很相信他的业务能力,但总有意外不是吗,如果像我一样失忆的话,那我该如何

大部分情况下奈布只会告诉我什么时候要出门,我不会去问他去哪里做什么,这是我们的默契,我有时很想抓住他让他别干这些危险的事,但我不能,就像他从未插手我“伟大的发明”一样

可他会不会在某一天失了音讯,会不会只身离开这里,会不会将我遗弃于此



奈布明白自己现在的模样并不乐观,冷汗抑制不住的下坠,腿也虚软的没了力气,卢卡絮絮叨叨很久,终于发觉几乎无声的奈布再没做什么,纳闷怎的一句像样的安慰都没有,想抬头看看以求安慰,忽的自己的脑袋又被按回透着潮湿的衣料确依然结实的胸口,卢卡很不满意,同一个招数向同一个人用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但那人的话语总是那么令人安心

他说,没有过去的你,有更多可能性,你的一切都是新生

他还说,我一定会回来,我会陪着你


卢卡浅笑,扯着奈布的衣领跌下,奈布也顺着床沿滑落,两人动静不大,年久腐脆的木质地板仍随着两人细微的动作吱吱呀呀响个不停,炉边烧开的水壶也叫嚣着喷出猛烈的蒸汽

卢卡听见一些声音,有东西在破土而出



“奈布,那我可赖着你了”

“...好”

远处的城镇奏响新天的钟声,是人们对难得的雪夜庆祝狂欢,是恰有幸运的年轻男女喜结连理,深蓝色夜空绽放出朵朵绚丽的缤纷热烈的花,混杂着人们的祝福和欢声笑语传达进这间小木屋内,卢卡想,要是雪还在下的话,那对年轻人,是不是也算共白头



卢卡对肩膀突如其来的重量感到惊异

“喂!奈布..”

去触碰肩头的那颗脑袋才发觉对方的不对劲,额头不太正常的温度与胸口那片交织的潮湿都让卢卡觉得心惊,奈布只是死死咬住下唇不发一言,卢卡甚至能感受他的颤抖与喘息

奈布道:“没事,处理一下便好了”

这回轮到卢卡持续沉默,在帮奈布艰难的抹药处理换衣洗漱将他置于床后,奈布拽住了欲离开床边的卢卡的衣角“抱歉,你别生气,我...”

卢卡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两眼,又无奈拍拍拽着自己的手,道:“我没生气,给你倒些水”

等卢卡捧着热水回来时,奈布已沉入这个令人着迷的狂欢之夜中



卢卡从两人共用的工具箱取出一截蜡烛,是那样的白,放在总是遗留污渍的工具箱中,他轻抚,嘴角展露好看的弧度,它即将获得的新生,是他所给予的

卢卡望着奈布带些病态的苍白的脸,被烛光印得那样安静与恬适,要是不皱眉就好了。他轻笑,舔舔下唇,随即在对方额心留下不深不浅的痕迹


他觉得自己是个人,活生生的,只是有些破碎的人

那个事件不会是枷锁,他现在有了更重要的东西


他将滚落床边的“方块”拾起,用手摩挲漂浮的充斥满屋的纯净银白,好似它也不再冷漠,细细端倪良久,轻声道:

“他最初的生存意志,都源于你”







(就酱~冥魔太太真的很神呜呜呜呜呜呜)


至于房屋简陋,只有奈布在勤勤恳恳养家赚钱!!对卢卡的唯一要求就是别让他自己饿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